跑路了
inner同名/twi@znkita/b站同名/wb@Cw_znkita @相泽新北 @无泪之城里的逗比王子

针对某些网友和营销号认为的《银河补习班》不合理之处

我想说:


都是屁话。


到底有没有好好看有没有好好看,没有就不要乱评论好吧?


硬伤不是没有,比如马皓文前面自愿背锅后面反复申诉——但这也勉强可以解释得通:马皓文原以为自己出狱以后会成为英雄,会受到尊敬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,为了拿回本属于​自己的尊严和荣誉,选择了申诉。


​那么关于网上那些评论所谓的“硬伤”,其实并不存在。


一、马皓文出狱后的生活明明捉襟见肘吃饭都成问题,为什么还不惜卖血去给儿子买电脑。


其实这个问题早在买电脑片段出现之前就已经隐晦地表达了——父子二人初回老屋时,马皓文拿着破裂的地球仪落寞的神情,以及后来看见马飞已经长这么高时的难过——在那时他就已经知道,儿子这些年受的委屈和自己在成长路上的缺席,是怎么也弥补不了的了,所以自己也只能在未来的时光里尽力不要给儿子留有遗憾。于是才会有后来的卖血买电脑桥段。


是溺爱吗?是觉得亏欠吗?​是存在讨好吗?我觉得是。


二、期末考​半个月前还逃学去旅行,回来就年级前十,是不是有点扯淡。


并没有。


在旅行一段的旁白​里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:“我们晚上补课,白天旅行,我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。”


划重点

【晚上补课,白天旅行】​

有这句话在,况且父亲还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大学学历,国家注册工程师——还有什么做不到的???​


三、为什么父子二人​一直以来相互理解,到最后儿子却为了上天叫父亲放弃申诉。


​早在影片最开始,亚运会上马皓文举着火炬向马飞跑去的时候,旁白里就有一句:


“人生第一次,我感受到了虚荣带来的快感。”


随后二人的人生急转直下,马飞恐怕再也没体会过这样的感觉。也就是说,从那时起,马飞的心里已经埋下了虚荣的种子,于是造成最后为了荣誉而让马皓文放弃申诉的局面。


综上所述,这部片子硬伤是有,但很多网传的硬伤实在是难以​立足——因为影片确实是已经充分解释完了,也非常合理,只是需要些许推理罢了。


至于那些把马飞的名字叫成马文,然后高谈阔论大肆批判的,我觉得,可以在边上歇着去了。​
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相泽新北Watso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