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
inner同名/twi@znkita/b站同名/wb@Cw_znkita @相泽新北 @无泪之城里的逗比王子

【原耽·短】故人叹

山海MS_自己攒下的文就算吃翔也要写完

故人叹
微耽 by山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【风沙漫延,扰乱晴天,丹心照明月。
遥望城外,兵器相见,浮生又一劫。】
忘了这是出城后的第几个月。他望着弦月,难得的出了神。一袭白衣,衬得身后火海更加艳烈。他闭上了眼,眼泪还没留下就被火海湮没。
“此生,足矣。”
【君本意欲,寿与天齐,留万代功名。
故人西辞,不问情意,有何难说明。】
“其无恙耶?”男人半倚在华贵富丽的塌上,端起一杯酒慢慢品起来。
“无以知其往。”侍从微微欠身。
“悉予之过也。”男人起身从塌上下来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侍从跟随他走出了殿门。
【故人,发已衰白,风尘覆盖,不奢求重来。
只盼君能收起战台,断头换不来。
最后的城墙破开,登高望海,一片烟火海。】
他在一场大火中失去了视力。眼前蒙着白色的布条,在溪水前洗手。
他怎么样了,他还好吗,他究竟在哪。即使离开了王都,他依旧心心念着那个男人。
城没了,百姓没了,自己喜欢的人,恐怕也没了。自己的一生,也许就应该这样吧。
他看不见溪水中映出的自己的白发。
【手一挥,膝一跪,拿玉杯赐天下无罪,
没有人,喊万岁,只有故人看君落泪。】
男人站在远处看着溪边垂首的人。他轻笑了一生,走上前将那人狠狠地抱在怀里。
“我负汝之,恐此生不能偿。”男人说道,手指拨弄着怀中人的长发。
“无妨,无妨,无妨矣…"终于又感受到了心中的人,抬手想摩挲那人的脸庞,却摸上了一道温热的液体。
“勿啼矣。”他摸索着抚上男人的眼角,想替他擦干眼泪。
“负。”男人许久缓缓吐出一个字,拍了拍他的背,留恋地向远处走去。
【君萧萧,拔剑鞘,还以为就此一了百了,
人在生,责在身,与谁同归都不可能。】
一片狼藉。
男人拔出插在敌方将士心口处的长剑,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。
真的,只剩自己了。
再也没有他了。
男人回想着他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。细细地回味,才发现,自己的世界,似乎从未有过这样一个人。
是该做个最后的了解了。
【无能为力,尸遍满地,故人心已远。】
男人最终还是在战场上倒下了,带着他的一腔热血,和未了的心愿。
““故人已经不在了,帝王已经不在了,城阙已经不在了,百姓已经不在了。但是穿越千年的灵愿仍存。我们无法预测世事,请珍惜眼前人。”
“谢幕。”

原本安静的观众席上顿时响起了掌声。
参演的同学在后台换衣服。
“这次咱一定前几。”俊朗的少年用胳膊搭上另一人的肩膀。
“我还是喜欢你演出时严肃一点的样子。”那人皱着眉拍下肩膀上的手,白色的假发还没来得及拿下,便与那人的手指纠缠在一起。
“但是什么样子的你,我都喜欢。”两人的嘴唇隐秘地触碰了一下。
“别闹,有人。”略矮的男生笑着躲开。
这样就挺好。
此生,足矣。









大家好,这里山海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相泽新北Watso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