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
inner同名/twi@znkita/b站同名/wb@Cw_znkita @相泽新北 @无泪之城里的逗比王子

谢谢你。

厚颜甜心:

如果你被极有影响力的太太挂了,被众人集火了,而你觉得委屈,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办,或是仍觉得自己没错;那么你可以私下来找我。我怂,尚不敢站出来为谁说话。但我承诺我一定会听你的解释,给你多一点包容和关怀。这是现在的我,能为当初的自己做的唯一一点事。


我是个过度温柔甚至软弱的人。有的人底线是原创,有的人底线是三观,有的人底线是角色……可我都不是。我的底线是合理使用影响力。
也就是说,只要一方率先开始挂人,在我的心里这位就已经是可恶之人了。小透明挂太太我尚佩服他勇气可嘉;若是太太挂小透明,滥用自己影响力,那不管这位小透明做了什么,我首先恨死这位太太。


我知道,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。我的观点来自于我也曾被网络暴力过的经历。当时我在混别的圈子,还是个小透明,创作能力实在是偏低。我做了个极度粗糙的同人搞笑短片,自己画了简陋扎眼的火柴棍小人动画,自己用廉价的设备给角色配上略逊戏感的生硬台词,笑点可能也有些尴尬吧。虽然有点低质,但也就仅此而已了,绝无毁三观、侮辱角色、抄袭的内容。后来呢,就被一个我当时还蛮崇拜的太太挂了,喷雷。
这位太太挂人可以说挂得比较失败了。当时她有4k+粉丝,却只成功号召起两个人和她一起喷我。但即便是这样,也足以对当时的我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了。我当时真的怕得手脚冰凉,吃不下饭,也睡不着,上课也没法专心,一直在担心,自己被这么有影响力的人否认了,那必然是身败名裂万人唾骂了吧。最后我退圈了,封博一年后才敢再次上线,再次回到社交网络中。我举我的例子是想说明,太太们的影响力,对于小透明来说,可能真的是太过强有力的武器,也许你们自己都不会知道。


我知道,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。所以我不呼吁任何事。太太们使用自己的影响力维护自己的利益,合理合法,无可辩驳。但我真的觉得……或许,或许事件真的有更温和的解决方法啊!曾经有人未经许可二次上传我的音乐作品,且不标明作者。我没有直接挂她,而是私下问了她,我们缓和地商讨了解决办法,最后还成为了朋友,现在她还在我的列表里,曾经在我难受时劝慰过我。也有人在我的歌曲页下刷负面评论,辱骂难听之类;我没有号召友人去喷他,不想让那人莫名挨一顿骂;而是请求朋友们举报那条评论,让那条评论消失就可以了(网易云作者不能自主删除歌曲下的评论。但惨的是举报没成功,到现在那条评论也在那儿😂…)。我真的觉得,如果是为了解决问题,有太多的方法可以用,不一定要二话不说把影响力的大棒挥起来吧?


我知道,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。有些时候这个世界确实需要暴力来维持秩序。所以我也尊重挂人者的选择,尤其是当被挂的人确实犯了错的时候。有人负责bad cop,那我就来good cop吧;有人用暴力让新人知道要遵守规则,那么我就用温柔让新人知道这世界尚值得善意以待吧。每当我看到被指责的人已经道歉了,却还是有人紧随不放羞辱谩骂,或是网络暴力行为本身已经过了线时,我都会觉得特别难受,特别想哭。我总觉得欠他们一句对不起。对不起,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不够勇敢,我还是不够有力,我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样的事发生,怂得什么都不敢说。不敢站出来说那就私下里说吧,私下里我愿意提供一个温柔的倾诉之地。没关系的,知错能改,还可以再来的。


如果你经受了网络暴力,来找我聊聊吧。


我不敢打tag,不想弄脏了任何一个我爱的cp的页面。这篇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扩散,甚至可以不标出处。如果正在阅读的你觉得有一点打动你,可不可以麻烦你推荐一下……因为我真的想要帮助更多的人。


我真的想要拯救当时的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52)
©相泽新北Watson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